2006年8月27日

變成八大行星有人會很困擾...

這一陣子大家應該都知道說.....我們從小到大喊的「九大行星」,現在已經正式的變成了「八大行星」了!跟冥王星說 Bye Bye 吧!

自從8/25確定遭到「國際天文聯合會」降級,太陽系九大行星,因此變成八大行星。冥王星從太陽系除名,拍板定案,將近80年的天文歷史,此刻起重新改寫。

大會通過的行星定義如下:「行星這種星體繞行恆星,本身擁有足夠的質量而自行產生重力,可以克服各種剛體的力,因此維持流體靜力平衡(近似球形)的形體,同時公轉的軌道空間並未與其它行星交會。」按此定義,冥王星自動失去行星資格,因為其橢圓形的公轉軌道會跟海王星交會。

很妙的是...當消息發布的那天,我跟其他的實習生說九大行星現在要改口叫八大行星的時候,有個實習生在第一時間內很冷靜的回了我一句,讓我頓時停頓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又覺得她說的沒錯。

她說:「蛤~~~那"美少女戰士"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