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黑貓,白貓,只要會抓.........

2006/08/19

這天晚上,為了星期二的複診,我從台北回到了台南。經過了四個小時的車程,半夜一點多終於到了台南,肚子餓到不行的我回到家以後東西放著,直奔有食物的地方。東寧路上一家一碗只賣三十五元,雞腿滷到只用筷子就可以直接把骨頭給挑出來的好吃雞腿飯是我的目標。

話說我吃著好吃的雞腿飯,看著陪我一起長大的小叮噹(哆啦a夢)漫畫書的時候,意外的瞄到了馬路上有一隻小強在逛大街。我心想,半夜一點多,的確是小強逛街的黃金時段...正當我想到一半的時候,一隻可愛的小黑貓出現了,從我旁邊經過。我想說丟塊雞骨頭給他啃,雞骨頭一落地,他遲疑了一下便二話不說得啃了起來。這時候我又看到了小強天真的在馬路上緩緩移動,我腦子裡面忽然間浮現了一個念頭:「如果小強在小黑(那隻小黑貓)前面晃的話,小黑會不會像抓老鼠一樣的撲向他?還是他只會對真的老鼠有興趣?還是會對這個或許可以填飽肚子的雞骨頭有興趣?」這個念頭後來讓我做了個動作,我用筷子挑起了另一塊小塊的雞骨頭,然後往小強附近一丟,希望小黑會往小強的方向前進。結果我成功的引起小黑的注意,讓小黑瞬間的撲向了小強附近的雞骨頭,而在雞骨頭落下的那一瞬間,小強也因為意識到附近有東西落下,而開始奔跑。奔跑中的小強和落在地上美味的雞骨頭,究竟小黑會選擇哪一個呢?

答案......揭曉了.....!!!!!!!

小黑一開始撲向了那塊美味的雞骨頭,但是在正要吃到雞骨頭的同時,他發現了因為雞骨頭落下而在馬路上奔跑的小強,於是乎小黑當下做了個決定...............捨棄了我丟下的美味雞骨頭,轉撲向了奔跑中的小強!!!!!!!!!!!

看到這幕的我,心中直呼:「喔喔喔喔喔.....原來貓咪的好奇心還是比吃東西的慾望還要強啊!或許在貓咪的眼中,奔跑中的小強和奔跑中的老鼠並沒有兩樣吧!」只見到小黑撲向小強後,把小強刁起來跑到旁邊,但是沒過兩秒鐘以後又馬上張開嘴巴把小強放下。小黑心裡搞不好在想:「奇怪,這隻老鼠不僅比以前還要小,咬起來的味道也跟以前不一樣......。」被放下的小強二話不說落地以後馬上使出大絕招....《裝死》,他可能想說如果他不跑的話是不是小黑就會離開,而他也就安全了?!事實證明,貓咪的好奇心還是比較強的,發現小強沒動靜的小黑伸出了他的右腳,像是在玩毛球一樣的對著小強揮舞著,好像在說:「奇怪?怎麼不動了?剛剛不是會動嗎?」真不知道躺在地上的小強這時候心裡在想甚麼...或許...正在對著小黑譙髒話吧!!!!!!!

如果你覺的小強很衰,那你就錯了,因為更衰的事情還在後面。可能你會認為半夜裡一隻蟑螂悠閒的逛大街逛到一半突然被一隻小黑貓在後面追趕,活像是上演《侏儸紀公園》裡面霸王龍追趕、獵殺著死命奔跑的人類一般,已經很衰了,天底下還有甚麼會比這個更衰的嗎?(不知道小強知不知道害他陷入逃命窘境的始作俑者竟然只是一個在旁邊吃宵夜無聊人類的突發奇想....)答案是......有的!!!那就是......被「兩隻」貓咪在後面追趕!!!!!!!!!!!!!

沒有誇張,也沒有加油添醋,但是事情真的就這樣發生了。

正當我看著小黑揮舞著右腳希望小強動一下,而小強拼命裝死希望逃過一劫的同時,我腳邊出現了一隻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的小白貓。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情,一隻黑貓加上一隻白貓,還有一隻覺得這一整件事情都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小強。這隻小白貓我暫且稱他叫小白好了!小白發現了小黑好像在「玩」著甚麼東西,於是往小黑的方向前進。就在小黑發現小白前進而把頭轉向他的同時,小強彷彿有著像蜘蛛人一樣的「蛛蛛第六感」,他啟動了屬於他的「蟑螂第六感」!這個當下,他意識到了兩件事情:第一,好機會!趁著小黑注意力轉移,沒在揮舞右腳的時候,快溜!!!!!!!第二,除了小黑以外,出現了小白!也就是,有兩隻貓~~~~~~~~!所以結論是,現在不溜,更待何時?接著,小強在小黑轉頭望向小白的那一瞬間,掌握了第一時間拔腿就跑!死命的跑向馬路旁邊房子與房子間的柱子縫隙,希望能夠逃過一劫。但是,在小強奔跑的同時,卻被小白給看見了,比小黑動作快,小白馬上一個箭步奔了上去,彷彿是看到了老鼠一般的撲過去。看到小白行動的小黑,這時候發現自己的玩具不見了,也隨即跟了上去。但我只能說,小強還真的是比兩隻貓有那麼一點的「小強」!因為就在這一兩秒的時間,小強已經安全的躲到柱子與柱子間的縫隙裡面,逃過了一劫。兩隻小貓咪,一黑一白,只能在縫隙外面看著小強安然的躲在裡面,玩具不見了!

有點讓人討厭的對岸,他們有一位有名的人曾經說過一句話:「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但是看完這齣因為我的好奇心而上演的「小強逃亡記」以後,我腦子裡面浮現了一句話:「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蟑螂的,也是好貓。」別問我為甚麼浮現這句話,我也不知道,它就這樣了浮現在我腦海裡,在我吃雞腿飯的同時......

戲演完了,我的注意力回到我那未吃完的美味雞腿飯上。這時,我才發現,看著這齣戲的不只有我,還有在馬路邊本來也是要來吃東西的兩三個顧客,也跟我一樣興沖沖的看完這一整齣戲,就在這半夜一點多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