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想清楚吧!!!


[要想清楚的案例一:]
今天老弟說:「欸...今天晚上有流星雨耶,你們可以去看!」
「真的?在哪裡?」死力爬興奮的問。
老弟只回了一句話:「天空啊!不然你以為在哪裡.......?」
死力爬跟我瞬間開始大笑起來,老弟後面又補了一句:
「你們怎麼都要問這種問題啊?啊就在天空啊,不然會在哪裡?」

老弟會這樣講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死力爬問的問題幾天前我也才剛問過而已!


[要想清楚的案例二:]
同一天,同一個人,也就是我老弟!
在「天空事件」後接著說了一件不只要「想清楚」還要「看清楚」的事件!
故事是這樣的,他的「自然科學概論」老師在本次的期中考出了一道題目。

「台灣現在七月是炎熱的夏天,
請問現在正值嚴寒冬天的澳洲應該是幾月?」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答案是甚麼?
我弟他這題答錯了....
他說想一下冬天,所以應該是一月吧!
他就寫了「一月」,還有其他同學寫「十二月」之類的!
但是還是錯了!
老師上課的時候公開正確答案:
「拜託你們好好看清楚題目,好好想清楚題目在問甚麼好不好?」
「台灣『現在七月』是炎熱的夏天,
澳洲當然也是『七月』啊!不然你以為是幾月?!」




後記:
後來不知道為甚麼,不知道怎麼聊的,
竟然三個人開始聊起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了?!
真難懂啊!唉......






(謎之聲:我不知道要說甚麼好)
(R:我也不知道我要說甚麼好)
(謎之聲& 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