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誰比較聰明?!

話說昨天回家的時候聽到老媽跟老爸說了個故事

某個村子裡面有個很神奇的小孩
每次當你一手拿著十塊錢和一手拿著五塊錢在他面前
然後問他說:「十塊錢跟五塊錢你要拿哪個?」
他肯定是捨棄比較多的十塊錢,拿走五塊錢!

某天有個村民對一個路人這樣提起這個小孩的情況
還笑著說這孩子真笨,竟然不會挑十塊錢走反而只拿走五塊錢
路人半信半疑,村民還跟路人說:「不信你去試試看!!!」

於是路人找到了這個小孩,
一手拿著十塊錢,一手拿著五塊錢
然後低頭問這個孩子說:「十塊錢跟五塊錢你要拿哪個?」
這孩子想了一下,伸出手,果真不拿十塊,拿了五塊錢走

路人越想越不對勁,於是私底下問了孩子:
「為甚麼村民拿錢讓你選的時候你總是選五塊錢不選十塊錢?」
孩子笑了笑回答說:
「噓~~~我只跟你說喔。我當然只拿五塊錢啊,不然他們怎麼會下次又拿錢讓我選?」



(謎之聲:所以...大人笑這孩子笨,但是事實上這孩子卻比別人聰明....)
(R:你說呢....*笑)
(謎之聲:那你聽你媽跟你爸說這個故事,然後又跟我說這個故事的意思是.....)
(R:沒甚麼意思....只是想講而已....不然你以為我為甚麼跟你講?)
(謎之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就說~下次拿一千跟五百給你挑吧~

ROAN 提到...

可我沒錢啊~~~~~唉唉唉~~~
我應該還是回去挑五塊錢吧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