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RPD 02

實習日誌
DAY 02 / 20060704

實習的第二天,扁桃腺發炎的我還沒好,真希望這天可以幾乎不要講到話,因為喉嚨真的痛到不行。早上的課程幫助了實習生瞭解了在媒體公司裡面Planner的角色,該負責處理的無論是對內對外應該是怎樣的一個情況。以及媒體公司是如何去拓展新的客戶,媒體公司、廣告公司以及廣告主三方面的利害關係和相處合作情況。上午過後,下午往自己部門的Team跑,詢問些自己能做甚麼(因為不這樣做的話,其實有點無聊)。後來因為要我去百貨公司蒐集L’Oreal及其它競爭品牌的相關DM會有點奇怪,因此決定讓我去蒐集本屆世界杯足球賽的相關資訊,然後演伸出一些其它的問題。並且試著做出一份問卷出來(練習用,並沒有要真正發放)。另外一個作業便是,明天早上上完課以後,吃過中餐便往西門 釘 前進,待在那裡一個下午,觀察路上的行人、年輕人、有趣的事情,記錄下來,拍照存證,然後回公司找輔導老師一起討論觀察到的東西有甚麼是可以做的。第二個目標則是新光三越,不過我並不認為明天可以跑兩個地方?總而言之就是要去瞭解一下現在青少年的需求是甚麼,以方便之後如果真的可以的話,或許要我擬一份問卷,和公司的人討論修改過後,實地去進行發放回收、然後做統計分析。
今天再次的體會到了我真的不能沒有電腦,因為在公司的電腦還沒架好,住的地方網路也還沒通,所有我需要搜尋的資料都沒辦法動作。希望明天一切都會好轉。更尷尬的是,今天半夜三點有世足四強的比賽,真的很想看,但是又怕隔天早上上課的時候會睡著。我可以睡著的時候說因為昨天晚上在實地蒐集世足賽相關資料到早上所以精神不濟嗎?(謎之聲:大概是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