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Good Bye ~

今天,突然學弟丟 MSN 跟我說,「蔡主任走了!!!」。我傻了!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在電腦螢幕前瞪大了眼睛看著學弟跟我說的訊息。

這消息真的很突然,十幾天前我倒數第二次的放假時,我還有回學校一趟。當時接到的消息是蔡老大可能是因為系上事情太多,操勞到身體不舒服住院,而且還是住加護病房,所以要辭系主任的職位,聽起來很嚴重,但沒想到嚴重到這種地步。學弟跟我說小龍老師的網誌上有寫這件事情,我開了小龍老師的網誌來看,發現上面日期註明了是8/11號接到消息說蔡老大在美國走了(我9號收假)!而且還是早在一個月前,7/18號的時候就走了,一直到了八月快中旬的時候才讓在台灣的教師同事知道這件事情。

看完了小龍老師的那篇文章以後,真的就像小龍老師說的一樣,蔡老大真的很低調,但是對系上的熱忱卻是沒有絲毫的減少。也才知道原來蔡老大先天性心肺功能較弱,平均大約四個小時就要服藥控制病情。而這些,他都沒讓大家知道。雖然當初我們聽到他說是因為怕每個班級上課講的內容會有落差、不一樣,所以都先把一個多小時的講課內容錄下來,上課先播錄音帶,之後才上台補充。我們都覺得,怎麼可能會不一樣,你是老師耶,應該講出來都八九不離十才對,就算有不一樣也可能只是些許不同而已,有沒有必要弄成錄音帶上課啊?或許,當初上課時一直都把要講的內容用錄音帶錄下來先播給同學聽完再上課。就是因為怕哪天在學期中倒下各班的學生們沒有人教,為了統一講課內容及進度才這樣做吧。

希望蔡老大到了天國後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也希望上帝能陪著蔡主任的家人走過這段悲傷。

不管怎樣。
蔡主任!感謝您在我大學時期對系上、對學生、對老師同仁之間的付出!您辛苦了!
再見!!


PS : 感謝小龍老師提供這張蔡老大難得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