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堆在一起說....


好幾天沒寫日誌了!就從中秋節開始說好了!中秋節的前兩天,去小建他們住的地方烤肉,真的是瘋狂的烤肉。從晚上六七點開始烤,一路烤到晚上快十二點才烤完。烤完以後緊接著聊天聊到五點多,真是瘋狂啊!小建和忠八他們竟然還拿著水在弄熄炭火以後瘋狂的向其他人潑水。幾乎全部的人都濕了,除了升二年級的學弟妹、哲哥還有他女朋友、還有身上有手機的我沒有濕,其他的全部中獎,可是現在想一想,好像濕的都是住在那裡的人,除了小諭以外.....


一邊烤肉一邊跟傳說中只愛男生的邦妮玩!邱妹家的邦妮真的是有夠可愛的可愛,雖然今天聽說她趁邱妹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在地墊上大變,清了一次以後還又大了一次!嘖嘖嘖!邦妮啊!妳這麼可愛可是怎麼這麼調皮?難道妳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比較安靜嗎?

接下來,中秋節前一天,又跟著教會的團契在教會頂樓烤了一次肉,連吃了兩天的致癌物,唉~~~~!不過考完以後,重頭戲來了,話說來到中秋節怎麼可能不放煙火呢?烤完肉,我跟老弟還有牧勒、夙媛、建智跑去民權路買煙火,真的很誇張,店家就大辣辣的把斗大寫著「煙火」兩個字的招牌放在路中央,還拿指揮交通的紅色指揮燈在路邊招攬客人!難怪建智要回家換車前說要我們先到民權路就知道要去哪裡買炮了!走進店家後面的倉庫,裡面一堆的煙火放在那裡隨你挑,我們活像是在菜市場拿著菜籃子買菜一樣,拿著煙火挑來挑去!

跑到了四草大橋旁邊的海邊,我們開始我們的中秋夜放煙火活動﹝雖然還沒中秋節啦﹞。放了大支的仙女棒、大蝴蝶、勝利之花等等的煙火。不過我們買的兩大包沖天炮竟然虛到不行,因為它的芯誇張到用小膠帶黏在炮的竿子上。害我們沒辦法一次放個十幾支沖天炮!虛~~~~~也因為火一直點不起來,一直跑去旁邊不認識的人那裡的火把借火點香來放炮,因為我們的香不知為何的一直熄掉,於是就一直跟她們借,我們的通行證是一片她們給的「蝦餅VIP」?!這個經驗我們學到了,下次要去放煙火,一定要買火把去!這很重要!

借著借著到最後竟然我們一群人就坐在那裡聊天了,她們兩個女生還有兩個男生竟然買了一大袋根本就是給十個人在吃的零食去那裡,難怪我們每次去借火她們就丟食物給我們吃。其中一個男生活生生就是一個寶,一直要我們吃掉她們的零食,因為她們真的吃不完!

中秋節當天,其實沒甚麼特別的活動,沒有再烤肉,也沒有出去大玩特玩!只有晚上我們全家跟著阿姨全家還有大舅他們一起到異人館吃頓中秋節聚餐...之後便回到學校的窩了!連烤了兩天的肉,害的我的頭髮洗了兩天才把烤肉味洗掉...唉!回到學校以後,一個我意想不到的老朋友傳簡訊來跟我說中秋節快樂,看著這封簡訊,我笑了,但我笑不是因為內容有趣,因為裡面只是平常的問候及祝福,可我卻不知道為何的笑了出來,是開心的笑?還是苦笑?我也不知道,收到簡訊,既開心又有點點小小悲傷的成分在裡面。

這兩天,一對情侶朋友告訴我她們分手了,事情發生的突然,這一兩天男生突然被女生告知要分手,早上還一起快樂出去玩到下午的男生摸不著頭緒的告訴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女生則是打電話要我盯著男生,深怕他出事情,好險男生沒做甚麼傻事。到底是男生的錯還是女生的錯,我不知道,就我認識他們兩個的程度來說,我覺得兩個都有錯!也不能怪這件事情的爆發是誰做錯事,雖然他們分手了,但我總覺得看著男生還有女生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經過這件事,或許會讓他們成長許多吧,雖然痛苦,但是應該是值得的。

換個角度來想,或許現在分手對他們來說是好的,應該要感恩。試想,如果今天事情發生在期中期末考試的前後,他們還會有心情做該自己做的事情嗎?人生就像一場戲,有著開戲就會有散戲。這是一定的結果,男女之間的事情旁觀者總是清,但當局者卻總是迷!

沒有留言: